Re: [新聞] 陸學者指 RCEP將加速台灣經濟邊緣化

看板: gossiping時間: 2020年11月22日作者: TWNotCountry

RCEP是不是重大要務?內地市場究竟重要不重要?世界各國都清楚得很。 【美國】拜登一當選立馬就屁顛屁顛的組團馬上派人前來內地道歉,未來就職后,第一 要務就是收復落選小丑“特沒譜”搞砸的中美關係。中國的優點就是大國氣度,不會 像美帝小孩子一樣的記仇,但是絕對不會讓美國小瞧我中國的實力,以及正式全面取代 美國,當仁不讓的氣度! 【德國】從未離開,更不可能放棄!看看德國車企歷年來對華道歉歷史吧!德國人的哲學 很好理解,沒有中心思想,離不開一個“真香定律”,為了從世界領導嘴裡掙几口飯吃, 妻子兒女都能賣,就是個這樣的國家。 【日本】明明知道中國人對于日本侵華絕對不可能放下,但是為了生存,任何賺中國 錢的機會絕對不放棄,比如這次一馬當先,簽約RCEP!(很多台灣人估計還在生氣吧?日 本歷來面臨所有選擇,從來都第一個不會跟台灣站在一塊!) 【英法意】貧窮過時的國家。這些地方的共同特色就會看中國有錢,搞些騙人的奢侈品 ,靠炒作中國年輕人追求奢侈的風氣掙錢。本國毫無競爭力可言,工業技術早就被中國 狠甩几條街。完全在未來的世界潮流退出主舞台。主舞台就是中國,加上個美帝紙老虎 陪襯。畢竟,頒獎台還是要有第二名才有意思! 【澳大利亞】沒有任何獨立自主的科技技術,就是個負責提供原物料供給的地方。未來的 世界舞台有他的一份,不過是作為中國內地的供應商的角色,僅此而已。 台灣現在的政權選擇反潮流,時間短一會還看不出影響,等到各位二十年后再來好好細品 ,什麼叫做“悔不當初”。 ※ 引述《hoanbeh (初入江湖淨添堵)》之銘言: : 1.媒體來源:聯合新聞網 : 2.記者署名:林則宏 : 3.完整新聞標題:陸學者指 RCEP將加速台灣經濟邊緣化 : 4.完整新聞內文: : 2020-11-19 09:50 聯合報 / 記者林則宏/即時報導 : https://uc.udn.com.tw/photo/2020/11/19/realtime/9100991.jpg
: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張冠華。(取自香港中評社) : 針對台灣未能加入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」(RCEP)的影響,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 : 研究所副所長張冠華接受香港中評社專訪時指出,由於RCEP採區域累積的原產地規則,這 : 將使RCEP區域內企業轉向區域內採購以替代台灣的產品,從而加快台灣經濟邊緣化。 : 張冠華指出,對RCEP出口占台灣總出口近60%,投資占近65%。未來台灣石化、機械、紡織 : 、鋼鐵等產業,出口到RCEP成員需繳納5%-15%不等的關稅,與RCEP同質性較高的成員相 : 比台灣的競爭力將明顯下降。 : 張冠華表示,傳統產業雖占台灣外貿出口份額不大,但占台灣製造業就業總數近七成。而 : 且RCEP不僅降低成員國關稅,下一步在產品規則、海關程序,快速檢驗檢疫、技術標準等 : 方面還會進行統一或便利化,非關稅壁壘也在大幅度減少,在這兩個因素疊加下,台灣其 : 他產業預計也會受到較大的影響。 : 其次,從投資角度看,RCEP規定15個成員方的製造業和農業都採負面清單,開放的服務範 : 圍也非常大。這就意味台商在前往RCEP成員方投資時,會喪失許多投資機會。 : 第三,從服務貿易角度看,RCEP很多成員國的服務業開放水平非常高,甚至高於WTO水準 : ,中國大陸也規定在六年後採取負面清單。服務業占台灣GDP六成以上,但台灣內需市場 : 小,要提高競爭力就一定要把服務市場由內需向外需擴大。從這個角度看,未來台灣服務 : 貿易的發展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 : 第四,RCEP採區域累積的原產地規則,這將使區域內企業根據各成員要素禀賦,將生產鏈 : 的各階段按比較優勢法則在區域進行投資布局,更鼓勵企業自區域內採購,從而有力促進 : RCEP成員建立更緊密的產業鏈、供應鏈合作。 : 台灣企業無法享受原產地區域累積規則,產業只有外移到RCEP成員才能深度參與區域供應 : 鏈合作。張冠華預期,許多無法享受零關稅待遇的中下游產品,會增強區域內採購比例以 : 增加產品價值的原產地區域累積,減少對台灣電子產品的進口,台灣在東亞供應鏈地位將 : 受到明顯衝擊。 : 對於台灣未能參加RCEP,張冠華表示,主要責任還是在台灣民進黨執政。蔡當局執政以來 : ,並不熱心參與RCEP進程;尤其蔡當局拒絕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導致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 : 進程停擺。 : 因此,他建議台商,應加快進入大陸市場,依托中國大陸在RCEP成員進行投資布局,深度 : 參與大陸和RCEP產業供應鏈。但中長期看,若兩岸能在「九二共識」基礎上深化兩岸經濟 : 合作制度化,共同打造兩岸共同市場,兩岸共同參與亞太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景仍是可以期 : 待的。 : 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3/5026734 -- 我一輩子熱愛我的國家,我的國家,叫中華民國,簡稱中國。 "台灣"從未被全世界當作過國家名稱,"台灣",是個太平洋上島嶼的名稱。 這個島嶼與祖國大陸僅僅相隔一線,兩岸四地人民同源同種,一家親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9.153.9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06046156.A.EC7.html
1Fjerry072877: 好可憐哦怎麼都沒人回,趕快找4%好夥伴阿 11/22 19:58
2Ftelboy: end 11/22 19:58
3Fjohnwu: "後"是不能轉繁體嗎 XDDD 11/22 19:59
4Fa904472000: 好歐 11/22 20:01
5FH2SO3: 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 11/22 20:01
6Fpeterwu4: 悔你妹~~ DPP能屈能伸~ 嘴巴說不靠中國,靠ECFA台灣所有 11/22 20:01
7Fpeterwu4: 的東西都能出的去~~ (其實,美國就是不要你被中國統走而 11/22 20:01
8Fpeterwu4: 以~~其他隨便你~ 11/22 20:02
9Fhoanbeh: 兩岸統一已成定局 人民幣太香 RCEP說明中國將成經濟龍頭 11/22 20:04
10Fa77942002: 老實說最近常常在看到奇怪的邏輯表達 11/22 20:04
11Fa77942002: 先不站正反方 你先讀讀你打的東西確定你想表達的邏輯~ 11/22 20:04
有句話挺好,文化程度限制一個人的思想。估計你只看得懂民進黨餵養的信息
12Fyycbr: 反串? 11/22 20:05
13FIlat: 台灣真的來不及 中國只會成為地球唯一霸主 11/22 20:06
14Fcastjane: 印度市場中美就競爭關係啊 越南有錢之後iPhone市佔也提 11/22 20:16
15Fcastjane: 高 11/22 20:16
16FJethroii: 原來南投市場這麼重要喔@@ 11/22 20:23
17Fisisisdog: 哈哈 三小id 11/22 20:42
18Fctw01: XDD真的活在自己世界,到處覺得別人在向自己道歉 牆內蛙 11/22 20:44
19Fctw01: 爬出牆到處跳著彰顯無知 11/22 20:45
20Fato0715: 這個id不水桶嗎? 11/22 21:01
怎麼?我認同的國家名稱叫做【中華民國】,違法了? 你問過蔡英文當的那裡的總統?
21Fanmico: 可是大陸又一直私下拉台灣人才去大陸 11/22 21:09
22Fanmico: 又是要反著看的文章 11/22 21:10
台灣人真別把自己瞧得多高了。孤島一個。人才?能多過其他地方多少? 華為付得起五倍八倍的薪資,今年疫情影響下,還是湧入成千上萬的美俄日科研。 也沒有那麼需要你台灣島人。哈哈! ※ 編輯: TWNotCountry (1.169.153.99 臺灣), 11/22/2020 21:38:25
23Fyuasa: 這個粗劣的簡轉繁、拙劣而明顯的中國用語。我幾乎搞不清楚 11/22 21:35
24Fyuasa: 他是真五毛還是反串的了…我是你老闆的話,別說五毛,你一 11/22 21:35
25Fyuasa: 毛都拿不到! 11/22 21:36
26Ffallinlove15: 剛簽完就跟鄰國鬧翻了 這協議該不會又是簽身體健康 11/22 21:49
27Ffallinlove15: 的吧 11/22 21:49
28Fhansamusei: 支那人? 11/22 22:28
29Fyule1224: 推 不過很多人被綠側翼教導的沒有國際觀和貿易觀 11/23 06:01
30Fyule1224: 他們對你講的 理解力會有限 11/23 06:01
31Fseraph67: 中華民國的教育體系,教出你這種文筆== 嗚呼哀哉 11/24 06:09
32Fnarlucese: 講人話,你哪來的生物。 11/24 08:28
33Fop1984: 覺青們 吃屎囉 11/25 15:51

gossiping熱門文章

全站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