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12月起強制檢附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:無違憲

看板: gossiping時間: 2020年11月27日作者: ga652206

1.媒體來源: ※ 例如蘋果日報、自由時報(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) 聯合 2.記者署名: ※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,請勿張貼,否則會被水桶14天 ※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:法新社 記者陳雨鑫、陳婕翎 3.完整新聞標題: ※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--->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12月起強制檢附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:無違憲 4.完整新聞內文: ※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!違者刪除(政治類水桶3個月),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!可詳看版規 秋冬專案將於12月起施行至2月底,其中宣布所有入境者皆須檢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,此 舉被質疑「違憲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周一於立院承諾,一周內針對 此事提出相關的法律報告;指揮中心今說明,因應秋冬專案要求旅客檢附三日內陰性證明 ,並無違憲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針對檢附陰性證明一事,經相關部會 討論共識,本專案及配套措施等,兼顧國內防疫安全、航機風險管理及海外國人遷徙自由 ,符合憲法保護人民基本權之意旨。 基於COVID-19國際疫情嚴峻且預期秋冬時期風險提升,衝擊我國邊境與社區防疫,指揮中 心採邊境嚴管及落實檢疫相關措施,維護國內人民之健康安全。 海外國人在入境前配合專案措施,提供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報告,由航空公司依旅客個別健 康狀況,安排機上指定區域搭乘,降低傳播風險,並避免入境時採檢造成大批旅客於機場 滯留等待採檢,增加感染機會。 羅一鈞說明,秋冬專案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2款規定,旅客搭機時應配合出示 新冠肺炎核酸檢驗報告;並依同法第17條第1項、第59條第1項、第3項及港埠檢疫規則第 24條規定,請航空公司於境外旅客登機前檢查該項檢驗報告,其法源依據明確,符合法律 保留原則。 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 ※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,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0940/5048969 6.備註: ※ 一個人三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,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,超貼者水桶,請注意 ※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(包含連結、標題等) 請選擇入境方式 1)陰性證明 2)插管包機 -- https://i.imgur.com/hobdDKM.gif
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232.27.172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06491022.A.5E9.html
1FKLGlikeshit: 爽啦 11/27 23:30
2Fppptttqaz: 超越大法官 11/27 23:31
超越大法官存在 想一想我就興奮了 明年只要有地方提萊豬0標準釋憲 指揮中心就能打臉各地方了 明年萊豬吃起來!!吃來豬救台灣!!
3Fsunsam: 從支那賤畜國回來強制隔離14天 11/27 23:31
4Fstlinman: 大法官:跟我搶飯碗 ? 11/27 23:31
5Fnctugoodman: 德政! 11/27 23:31
6FSuperxixai: 有沒有違憲指揮中心說了算?? 11/27 23:31
7Fpandp: 笑死 11/27 23:32
8Fahobo: 看成強制險 11/27 23:32
9Fbaboosh: 大法官:比我還恐龍 真不簡單 11/27 23:33
10Fharryron9: 我跟各部門討論過了 我偷看小學女生洗澡的行為無犯法 11/27 23:33
11FAlianF: 附陰性證明幹嘛 隔離14天不就不會傳染惹 11/27 23:33
12Fstvn2567: 彰化泡泡 11/27 23:34
13Fkazafso: 去年設名單不讓台商回國,還不准飛機載,已經違憲 11/27 23:34
14FAlianF: 10樓 危 11/27 23:34
15Ftakeda3234: 後續鬧出特權泡泡 會很傷喔= = 11/27 23:34
16Fkazafso: 今年沒有陰性證明不能回來又違憲一次 11/27 23:34
17Fkazafso: 審查陳菊是監察院長的時候 沒有讓立法院審查也違憲 11/27 23:35
18Fkazafso: 然後前幾天美國的行政轉機有陰性證明嗎 11/27 23:35
19Fwwewcwwwf: 超越憲法的政府單位 我說什麼就什麼 媲美共產黨 11/27 23:36
20FImBBCALL: 厲害捏 11/27 23:36
21Fkazafso: 雙標違憲搞特區硬塞萊豬的政府,還有一堆人支持 11/27 23:36
22Fjvlvw: 爽啦 11/27 23:36
23Fkazafso: 特權 11/27 23:36
24Fvios10009: 萊豬怎麼做不到? 11/27 23:36
25Fkazafso: 黨產委員會超越法院沒有監督單位 11/27 23:37
26FYJM1106: 違不違憲是大法官會議要花上好幾年來討論的 你什麼玩意 11/27 23:37
27Fkazafso: 衛服部可以直接定義沒有違憲 11/27 23:37
28Fkazafso: 說中國搞人治,台灣不遑多讓阿 11/27 23:38
29Fkazafso: 法律直接超過憲法位階 11/27 23:39
30Framirez: 黨說沒違憲 就沒違憲 11/27 23:39
31FF1239810: 國外中毒不能回來,然後詐騙罪犯想辦法引渡回來? 11/27 23:39
32Fhoanbeh: 現在的綠共是極權政府嗎 行政權自己宣布沒違憲 好大官威 11/27 23:39
33Famano: 支那黨說人家特權 哈哈哈XDDD 11/27 23:39
34Fkazafso: 國人遷徙自由?去年台商還被註記黑名單叫做有保障遷徙自 11/27 23:40
35Fstlinman: 其實我覺得總統直接緊急命令就能解套啦! 但是小英不想扛 11/27 23:40
36Fkazafso: 由?今年要有陰性證明叫做保證遷徙自由? 11/27 23:41
37FAlianF: 支那疫情爆發→小明可以回來→國籍自己選的 11/27 23:41
38Fkazafso: 不是說會有僞陽僞陰問題所以都隔離就好? 11/27 23:41
39FAlianF: 美國疫情爆發→可以回來 要包容 11/27 23:41
40Fkazafso: 菸黨粉絲不是最愛嘴普篩仔 11/27 23:41
41Fwoods0598: 大法官釋憲啊,還有防疫態度是基本的 11/27 23:42
42Fwoods0598: 現在說要普篩的又雙標了?笑死 11/27 23:42
43Fkazafso: 美國現在全世界最嚴重 比照去年註記黑名單阿 11/27 23:42
44Fkazafso: 比照美國回來的只能包機還要隔離14天阿 11/27 23:43
45FSpeeddemon: 超越大法官啦!指揮中心可以釋憲 11/27 23:43
46Fkazafso: 比照去年對中國的標準阿,不是要搞好防疫嗎 11/27 23:43
47Fja1295: 大法官鬆一口氣 不是他的事情了 11/27 23:44
48Fwaijr: 自己釋憲了 哈哈 11/27 23:44
49Fmioaria: 靠北你還能當大法官阿 厲害!!! 11/27 23:44
50Fkazafso: 指揮中心可以跳過大法官直接宣布沒違憲了 11/27 23:45
51Fazure: 憲法被當生活公約放在旁邊當擺設 11/27 23:45
52Fkazafso: 暨關了新聞台後,台灣再度領先世界,不用大法官也可以說 11/27 23:46
53Fkevin70: 太神啦 11/27 23:46
54Fkazafso: 沒違憲 11/27 23:46
55FSteven1368: 指揮中心還能釋憲? 11/27 23:46
56Fasiaking5566: 左邊笑中國綠碼通行證 右邊挺時神反憲法 11/27 23:46
57Fdai26: 原來他說了算,你好大我好怕 11/27 23:46
58Fymx3xc: 爽 11/27 23:47
59Fkazafso: 美國行政專機來台灣有沒有陰性證明?連口罩都沒戴 11/27 23:47
60Fghghfftjack: 不錯喔 衛福部增加司法功能 更快更健全 11/27 23:47
61Fiamchyun: 看到韓粉崩潰 看來指揮中心做對了 11/27 23:48
62Fkazafso: 笑中國綠碼通行證沒人權,陰性證明就有人權了? 11/27 23:48
63Fdanielpupu20: 指揮中心現在也可以釋憲喔,還是民進黨黨部可以釋憲 11/27 23:48
64Fdanielpupu20: ? 11/27 23:48
65Fkazafso: 說篩檢有僞陽僞陰問題,陰性證明就沒有了? 11/27 23:49
66Fkazafso: 反民進黨的都是韓粉?如果哪天民進黨說屎可以吃 11/27 23:50
67Fcatcatdog: 說違憲的 有釋憲案號嗎? 11/27 23:50
68Fkazafso: 相信支持者也會照吃,還會嘴不吃的都是韓粉 11/27 23:50
69FDustToDust: 這時候不怕偽陰性了嗎 哈哈 11/27 23:50
70FAlianF: 真的有人吃過牛屎 你餵狗就查得到 11/27 23:51
71Fwebber04: 原來沒有請示法官就可以直接說自己沒違憲 大開眼界 11/27 23:53
72FSHINJO575: 殺小阿 有無違憲是你指揮中心說了算? 11/27 23:54
73Fkazafso: https://i.imgur.com/PfPrMIL.jpg 11/27 23:55
74Fkazafso: 不是有人在問釋憲字號嗎?快去看 11/27 23:57
75Fzoin: 現在是戒嚴嗎 11/27 23:59
76FTR55: 相抵觸吧 11/28 00:01
77Fminigg: 之前有個傢伙跟我吵不能拒絕國民入境的......呵呵 11/28 00:02
78Fww08091011: 神串留名,見證歷史的一刻 11/28 00:03
79Fleterg: 我國可以拒絕國民入境?如果當地不能驗的怎麼辦? 11/28 00:04
80FYaLingYin: 大法官的飯碗被搶了QQ 11/28 00:05
81FUhavemyword: 厲害了 我的綠共黨 11/28 00:08
※ 編輯: ga652206 (118.232.27.172 臺灣), 11/28/2020 00:09:19
82Flzhhilly: 厲害了 超越憲法的男人 11/28 00:13
83FFTICR: 指揮中心是大法官嗎? 沒違憲他說的算? 11/28 00:13
84FKennethC: ??? 11/28 00:14
85Fwendy1wang: 超越憲法的男人 11/28 00:17
86Fkis28519: 台灣最高司法機構:疾管署 11/28 00:20
87Fice0101001: 原來指揮中心是行政兼司法的機關? 11/28 00:20
88Fa00049g: 人治國家 11/28 00:22
89Fdiskdie7045: 可憐啊,看看推文就知道一堆人不看內文被記者標題帶 11/28 00:26
90Fdiskdie7045: 風向,可憐喔 11/28 00:26
91Fkenned: 雖然外國都有要求 但台灣能要求自己人嗎 不知道 11/28 00:31
92Farishina: 我國最高司法機關 讚 11/28 00:37
93Fsunchen0201: 行政機關可以逕行宣布不違憲,嗯。司法院可以廢了。 11/28 00:37
94FThaichonburi: 幾個帶風向的可以黑單了。滾去不違憲的中國去吧 11/28 00:39
95FThaichonburi: 別人講我違法。 我辯解 我沒違法。 然後被嗆 法 11/28 00:41
96FThaichonburi: 院你家開的膩。 這甚洨啦幹 11/28 00:41
97FThaichonburi: 說你違憲就違憲。阿你不是大法官膩幹 11/28 00:42
98Flozupomelo: 行政機關可以這樣自己宣布哦 厲害了 11/28 00:43
99Flesnaree2: 大法官:看來我可以讓賢了 11/28 00:44
100Fu9005205: 有差嗎?防疫視同作戰,蔡英文什麼時候要緊急命令是她 11/28 00:48
101Fu9005205: 的權限,反正台灣醫療能量就這麼多,要讓醫療崩潰就共業 11/28 00:48
102Fu9005205: 一起承受… 11/28 00:48
103Fu9005205: 要去衝撞釋憲也可以,但每個人都會死才是真理… 11/28 00:49
104Fpchome321: 東南亞來的要查實 11/28 00:50
105Fu9005205: 現在的確是中國武漢肺炎生化戰中,為什麼還沒自覺?過 11/28 00:50
106Fu9005205: 太爽了嗎? 11/28 00:50
107Fu9005205: 還是那麼想住方艙醫院? 11/28 00:52
108Fu9005205: 法律是社會科學,醫學是經驗科學,從年初至今,台灣要好 11/28 00:54
109Fu9005205: 好活過2020 ,真的要勤洗手戴口罩,不要鐵齒,呼吸不過 11/28 00:54
110Fu9005205: 來真的很痛苦… 11/28 00:54
111Fradiodept: 幹你娘陳時中死垃圾睪丸部長 11/28 00:58
112Fu9005205: 這本來就是蔡英文要扛的,從美豬進口到要不要發緊急命令 11/28 00:59
113Fu9005205: ,她自己要有自覺,內外的威脅是如此的真實,沒有一槍一 11/28 00:59
114Fu9005205: 彈的戰爭,不要再散仙散仙了… 11/28 00:59
115Flemon81824: 超越大法官 應該是大神官了 11/28 01:03
116Fliusean: 又在打臉之前講的事情了 11/28 01:04
117Fkudo0930: 厲害 世界第一部長 萊豬比照一下好嗎 11/28 01:05
118FexceedMyself: 衛福布自己判定有無違憲?位階真高啊 11/28 01:06
119FThaichonburi: 帶違憲風向的 你講違憲就違憲 你大法官膩幹 11/28 01:09
120FThaichonburi: 衛福部拿沒違憲的理由反駁 這樣不行膩 11/28 01:10
121Fsanxiao: 衛生部暨憲法法庭 11/28 01:14
122Fu9005205: 重症公民回台就是一次搶救雷恩大兵的行動,就是要有醫 11/28 01:16
123Fu9005205: 療人員也會犧牲的覺悟… 11/28 01:17
124Fdogdudu: 指揮中心解釋憲法,真的是民主國家,哈哈哈! 11/28 01:17
125Fsingingsong: https://i.imgur.com/hgBL01b.jpg 11/28 01:20
126Fsingingsong: 前天還昨天有公布說若待在沒辦法檢測的國家有什麼應 11/28 01:20
127Fsingingsong: 變措施 11/28 01:20
128FThaichonburi: 帶違憲風向的 也是普篩仔。對吧? 11/28 01:21
129Fsingingsong: https://i.imgur.com/FWzzvya.jpg 11/28 01:22
130FThaichonburi: 然後普篩仔跟紅藍白有99.87%重疊。 11/28 01:23
131Fkiminoegao: 有沒有違憲你決定的喔笑死 11/28 01:32
132FApAzusa126: 釋字558說不讓本國人回國原則違憲 11/28 01:37
133FApAzusa126: 58條說你要有相關文件,但是沒講法律效果 11/28 01:38
134FApAzusa126: 那你拿58條擋入境根本不在558例外的射程範圍 11/28 01:39
135FApAzusa126: 那你認不認為違憲? 11/28 01:39
136FVladivostok: 選舉還久啦,快到就扯統獨假議題 11/28 01:45
137Fouo100021144: 超越大法官XD 11/28 01:58
138FThisisLongID: 時鐘是神級,當然位階比大法官高 11/28 01:59
139Fthatear: 一直境外移入->政府不把關 11/28 01:59
140Fthatear: 不給別人進來->政府濫權 11/28 02:00
141Fthatear: 幹你娘台灣真的不缺一堆希望台灣毀滅的低能兒 11/28 02:00
142Fthatear: 是有人說附陰性證明不用隔離是不是阿? 11/28 02:02
143Fthatear: 反正今天就算大法官講一樣一堆人在那邊大法官=政府 11/28 02:05
144Fthatear: 一堆弱智老人自己在反什麼都不知道 滾回yahoo去吧 11/28 02:05
145Fneoa01: 黨即憲法的代表作,呵呵! 11/28 02:11
146Fruey18: 讚啦 11/28 02:13
147Fmisty6699: 違三小憲 11/28 02:26
148Fjesiuty: 說沒違憲就沒違憲你大法官膩 你好大我好怕人民有質疑的權 11/28 02:37
149Fjesiuty: 利 官員可沒越權的權利 菸蟑腦子裝大便氣洪幹幹誒 11/28 02:38
150FrebuildModel: 當然沒有違憲,大法官只會舐小英而已 11/28 03:06
151FrebuildModel: 最近送什麼釋憲案,都是對小英有利的解釋,走狗 11/28 03:06
152Fqazsedcft: 笑死 11/28 03:10
153Frndsulgye: 哪裡違憲啊?一堆智障起哄 11/28 03:50
154Fya700: 法盲高潮 11/28 03:55
155Fya700: 沒關係以後就習慣惹 黨說沒有就是沒有 11/28 03:57
156Ffoolfighter: 違你媽憲 11/28 04:30
157Fstw0975: 爽 11/28 04:32
158FaGooDie: 黨說無違憲就無違憲,誰有問題啦。 11/28 05:30
159Fj53815102: 靠背看推文我還以為在看yahoo還是中屎的報導留言 11/28 06:27
160Fyarnt: 為了公共利益限制人民的行動自由 海龜也只能吞了 11/28 06:40
161Fyarnt: 重點是政府有無給被擋在國門外的人民補償 感謝他們為國犠 11/28 06:43
162Fyarnt: 牲 11/28 06:43
163FChungLi5566: 國人不能回國 本來就違憲了 11/28 07:02
164FChungLi5566: 指揮中心該做的是國人回國後的管理 而不是禁止回國 11/28 07:02
165Fwengho: 這個好 全世界都亂成這樣 不訂嚴格點 改天肺炎來了又要怪 11/28 07:25
166Fwengho: 說 防疫不利 11/28 07:25
167Fmapxu664: 一下開特例給陽性包機者,一下說自己不違憲 11/28 07:58
168Fs74109630: 所以包機是? 11/28 08:41
169Fkevinfolks: 許宗力不說話嗎?那可以辭職了 11/28 08:45
170Fybz612: 每個機關都該自己有憲法審查的意識好嗎 11/28 08:56
171Fybz612: 只是大法官解釋可以拘束各級機關而已 11/28 08:56
172Fchemiblue: 說人家不能自己解釋憲法又說人違憲 是哪邊有問題? 11/28 09:03
173Fchemiblue: 你病危加上肯自己出錢包機 有什麼問題? 11/28 09:04
174Fsteven24205: 黨說沒有就沒有 11/28 09:13
175Fashidaka: 白癡,指揮中心又不是禁止台商回國,是要求台商回國要隔離 11/28 09:26
176Fashidaka: 14天,這最好有違憲啦, 不然叫台商打釋憲訴訟看看啊 11/28 09:27
177Fashidaka: 釋字558這段有看到嗎? "惟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,人 11/28 09:36
178Fashidaka: 民入出境之權利,並非不得限制" 11/28 09:37
179Fkaky: 人家在說湖北被註記不得回台的,樓上跳針隔離... 11/28 10:14
180Fmapxu664: 包機台商是在違反當時規定的情況下來台的zz還以為有錢包 11/28 10:42
181Fmapxu664: 機就能回來喔自己去看當時的新聞 11/28 10:42
182Fmapxu664: https://i.imgur.com/TQyEKbY.jpg 11/28 10:47
183Flaacon: 有病就趕快去看醫生 不要坐飛機到處害人 11/28 14:57

gossiping熱門文章

全站熱門文章